首页
幼儿课程
幼儿饮食
园所管理
园长频道
家庭教育
幼儿安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幼儿园 > 热门推荐 > 正文

孩子不报“黄金班” 幼儿园不保留学位

三水西南街道教育局:遭强制报读家长可退款

本报讯(记者杨波报道)“幼儿园说凡是不报名黄金班的幼儿,一律不保留学位。”昨日,子女就读三水西南汇丰豪园幼儿园的多名家长向本报反映,称因学位紧张,幼儿园强制要求下学期报名学生必须报读黄金班,而由于其他学校已经截止报名,无从选择的家长只能无奈屈服,甘心“被收费”,更有家长将情况发至网站,直呼该幼儿园“坑爹”。

当天,作为监管部门的三水西南街道教育局负责人证实了该情况的真实性,并明确表示幼儿园强制收费行为违规,将立即进行查处和退回遭到强制收费家长所交纳的费用。

家长:幼儿园强制报“黄金班”?

昨日上午,一名三水不愿透露姓名的幼儿家长向本报反映,三水汇丰豪园幼儿园强制家长为孩子报读该校的黄金班,否则将不给孩子留学位。该家长告诉记者,其女儿准备在今年的下学期就读该幼儿园,昨天是报名的时间。“老师说孩子必须要报读黄金班,学习阅读和英语,要不然学位紧张,不读黄金班就不给报名。”

家长汤女士说,学校向报名的家长出示了一封“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里面明确将600元的黄金班报读费列入收费标准中,“他们说了反正你不读黄金班,就不要在这里上学。”在该名家长出示的这封信中,记者看到幼儿园目前收费标准中“黄金课程600元\学期”的字样。“不是在乎钱的问题,但校方这种强制手段太没有道理。”该家长称。

当天上午,正值汇丰豪园幼儿园报名时间,记者在该园门口先后采访了三名刚刚从幼儿园报名出来的家长。“幼儿园说一定要报名,不然就没有学位。”三名家长均表示。此后,有家长将情况反映到网络,声称“当初去报名时又没有说一定要报读黄金班才给入学,现在想去别的幼儿园又没有学位,真坑爹”。

西南街道教育局:幼儿园确实存在此事

昨日,三水区西南街道教育局幼儿教育方面的负责人称,的确接到被强制报读黄金班的相关投诉,教育局也和汇丰豪园幼儿园沟通过,发现确实有此事,已发了整改意见。“这是不合理且违规的,我们提出了要求整改的意见。”

而三水西南街道办副主任、教育局局长罗嘉幸则表示,汇丰豪园幼儿园是在放学后办的黄金班,不属于违规,但如果是强制要求家长报黄金班,必须退回家长交的费用。“家长如果担心要求退款后,幼儿园会强制收回学位,家长可先注册,再要求退款。”罗嘉幸称家长可联系街道教育局协助办理退款。

分享到: 
来源:网易新闻  2014-04-19  1921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