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幼儿课程
幼儿饮食
园所管理
园长频道
家庭教育
幼儿安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幼儿园 > 幼儿卫生 > 正文

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生活中常见的消化道、肠道疾病往往是因为饮水饮食不卫生所引发的。我们每天都要饮水,都要吃饭,因此卫生安全的饮水和卫生安全的饮食就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卫生,乱饮水,乱吃东西,就非常容易感染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病从口如这句话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其实日常生活中大家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就有可能从根源上截住疾病有源头: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吃东西时不要狼吞虎咽;吃东西时不要做别的事情,更不要互相追逐、打闹;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2)养成吃东西前洗手的习惯

人的双手每天干这干那,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会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吃东西以前认真用肥皂洗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

(3)生吃瓜果要洗净

瓜果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不仅会粘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还有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等,如果不洗干净还会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

(4)不随便吃野菜、野果

野菜、野果的种类很多,其中有的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缺乏经验的人很难辨别清楚,只有不随便吃野菜、野果,才能避免中毒,确保安全。

(5)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食物腐烂变质,就会味道变酸、变苦;散发出异味,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6)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食品、饮料这些劣质食品

饮料往往卫生不合格,食用、饮用会危害健康。

(7)在商店购买食品、饮料,要特别注意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不购买过期食品和饮料,不食、饮过期饮料。

(8)不喝生水

水是否干净,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喝开水最安全


分享到: 
  2016-01-13  799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