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幼儿课程
幼儿饮食
园所管理
园长频道
家庭教育
幼儿安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幼儿园 > 园所管理 > 正文

如何经营管理幼儿园

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和提升幼儿园的管理水平

幼儿招生  入园管理  学生收费  绩效考核  教学排课  后勤医务

工资管理  财务记帐  仓库管理  车次安排  教学资源  园务日志

1如何解决幼儿园办园核心问题:幼儿园生源问题?

解决两方面的问题:提高看园幼儿的新生入学率,降低老生退学率,从而为幼儿园最终达到增加学生生源”的目标。

1)对看园学生资料和跟进工作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有效的挖掘生源信息,合理安排新生的跟进工作,提高新生的入学率;

2)对学生退学原因、退学班级的情况进行准确的统计分析,从而发现管理漏洞。

2新学期开学时,如何提高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的工作效率,协调各部门间的有效工作,提升幼儿园的形象?

快速、规范的办理新生入学手续,直接用摄像头摄取照片,快速打印制作学生回执单、班级存根、司机存根,学生学藉卡、学生接送卡,达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幼儿园形象的目的;

对学生的“看园、入园、退学、复学、毕业、毕业后”各个阶段的信息进行全面、系统的跟踪管理,统计出历期的在园学生、入园新生、退学学生数量情况。

3如何解决幼儿园“学生收费”日常工作中的重要难题?

能根据幼儿园的实际管理模式,真正实现收、退费项目的自定义;

具有类POS机的收、退费操作界面,能打印标准收退费单据;

能真正实现智能结算,根据学生的请假记录,入学类型变更记录,学生用药记录,学生活动、教材、体检等费用记录,自动生成相关的收退费项目和金额的记录;

能自动生成学生本期交费和老生新学期交费预警记录;

可按时间段对各班级收费、收费项目、现金进出进行分类汇总统计;

4如何辅助幼儿园实现“员工岗位绩效考核“管理?

辅助幼儿园实现“员工岗位绩效考核“管理,对各个岗位员工日常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并能有效的管理员工缺勤、奖励、处罚信息。

通过对员工违规记录的分析,及时发现幼儿园的问题是属于什么人、班级、部门,以及存在有什么样的问题,从而针对管理漏洞,有的放矢,不断改进、提升幼儿园的管理水平。

5如何进行快速排课,如何对老师的每周日常教学工作进行有效的管理?

老师能按年级组长制定的每周的教学课程,只需5分钟左右时间就能完成快速排课,并能对同年级的课表进行复制和修改;

对各班级各老师的备课本、教育笔记、听课、班会检查、成长档案、家长电访等各项常规教学考核工作进行有效的记录和管理。

6如何提高幼儿园后勤医务的管理水平,有效的管理排餐、学生看病用药、学生体检信息?

能快速制作每周的食谱,并能对每周的食谱进行营养分析;

科学的管理学生出勤信息、全托学生考勤信息,学生看病医药费用信息,学生体检费用信息;

并能对班级平均出勤率、学生每期药费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某时间段内各班级、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信息,为改进医务后勤工作提供客观依据。


分享到: 
  2016-03-27  815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