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幼儿课程
幼儿饮食
园所管理
园长频道
家庭教育
幼儿安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幼儿园 > 幼儿课程 > 正文

小​兔​子​找​太​阳​教​案

一、活动目标:

1.能较专心地倾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2.尝试运用恰当的语言描述太阳的特征,丰富词汇:暖洋洋的;感知4内物体的数量。

3.知道除了太阳还有其他红红的、圆圆的东西。

二、活动准备:PPS课件,玩具小兔子一个。

三、活动过程:

(一)创设情境,引出故事。

1.师:小朋友们,老师给大家猜个谜语:“有位老公公,一副圆面孔。有朝一日不见它,不是下雨就刮风。”幼儿猜:是太阳。老师可以让他说说怎么猜到是太阳的呢。

2.师:小朋友,你们知道太阳在哪里吗?太阳是什么样的?(指名回答)

(二)分段欣赏课件《小兔子找太阳》

1.师: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它不知道太阳在哪里,也不知道太阳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它决定去找太阳。它能找到太阳吗?它去哪儿找太阳了呢?师: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个好听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小兔子找太阳》看看小兔子找到太阳了吗?它去哪儿找太阳了?它找到了谁?(课件播放到“小兔子着急地喊:‘真急人,太阳到底在哪儿呀?’”暂停)

2.幼儿欣赏后提问:

1)小兔子找到太阳了吗?

2)它去哪儿找太阳了?它找到了谁?(让幼儿练习小兔子和兔妈妈的对话)

3)红灯笼、红萝卜、红气球是太阳吗?(太阳有几个,小兔子看到的红灯笼有几个?红萝卜有几个?红气球有几个?)

3.幼儿继续欣赏课件。师:小兔子到底有没有找到太阳呢?我们接下来看看吧!

4.幼儿欣赏课件后再次提问:小兔子找到的太阳是什么样的呢?(丰富词汇:暖洋洋的)师:小兔子找到太阳了吗?好,我们拍拍手庆祝一下吧!那小兔子找到的太阳到底是什么样的呢?(集体说、个别说)

小结:太阳只有一个,住在天上,会发光,是红红的、圆圆的、亮亮的,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三)结合PPT课件再次讲述故事,进一步让幼儿理解故事的主要情节。

1.幼儿完整欣赏后提问:小朋友,我们再来听听这个好听的故事吧。呆会儿告诉我“在哪儿能找到太阳?我们在太阳下有什么样的感觉?”

2.引导幼儿一起用完整的语言说说:“太阳是红红的、圆圆的、亮亮的,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四)幼儿复述故事。

1.激发幼儿复述故事的兴趣。师:小朋友们想不想把这个好听又有趣的故事回家讲给今天没来幼儿园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听一听呢?

2.幼儿看着课件跟着老师一起讲一遍故事,师鼓励幼儿表演故事中的角色,模仿故事中的角色的语言和动作。鼓励幼儿回家和妈妈一起表演这个故事。

3.复述故事后追问:“故事中说太阳到底是什么样的呢?”重点引导幼儿用“红红的”“圆圆的”“亮亮的”“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等词汇来形容太阳的特征。

(五)语言扩展延伸。孩子说出太阳的特征之后,师接着问:小朋友,在生活中除了太阳是红红的,圆圆的,还有哪些东西是红红的、圆圆的?引导幼儿说“红红的xx“圆圆的xx”来描述看到的物品。

分享到: 
  2016-03-27  707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