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幼儿课程
幼儿饮食
园所管理
园长频道
家庭教育
幼儿安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幼儿园 > 校车安全 > 正文

西安临潼多数幼儿园校车停开 被要求装1.5万元GPS

7月13日,临潼区几乎所有拥有校车的幼儿园都接到当地交管和教育部门通知,称如果不办理统一标牌,校车就不能上路行驶。一些幼儿园负责人打听到,要想办下校车统一标牌,必须购买一套一万五千元的GPS定位器,考虑到成本,大多数幼儿园只能停开校车。昨日,记者从临潼区教育局了解到,他们已经和幼儿园进行沟通,只要审验合格,今年9月开学前校车就能上路,而安装GPS的计划还要再做讨论。

家长

幼儿园校车不上路 接送孩子很麻烦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临潼区秦陵南路的一家私立幼儿园时,陆续有家长正在将孩子接回家。

“最近幼儿园没有校车,我就自己来接娃。工作挺忙的,只能临时请假把孩子接回家,然后返回单位上班。”孩子家长李先生说,“如果有校车,家长就不用操这个心了”。

幼儿园负责人任女士说,最近很多家长赶着开学前来给孩子报名,许多人都会询问“有没有校车”。

幼儿园

据说掏1.5万元装GPS才准上路

记者在幼儿园操场上看到,停放有两台校车。幼儿园负责人讲,两台校车是两年前购买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当时一共花费了近60万元。不过从7月开始,这两台校车被交管和教育部门叫停了,“不只我们一家,临潼区其他几所幼儿园一共一百多台校车都不让上路了。”任女士说。

临潼区另外一所幼儿园的负责人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我们也打听了,有人说管理部门让我们安装一台统一的GPS定位器,一台的价格就一万五千元,如果真是这样的价格,我觉得挺难接受。”

据了解,今年7月10日,湖南发生了一起校车翻入水库的事故,造成11人死亡,随后,临潼区交管和教育部门就将区内幼儿园的校车叫停。

“当时让我们统一办理标牌,但我们把手续交上去后,很久没有得到答复,我们知道统一管理也是为了让我们安全运行,但是这么一直拖下去,眼看就要开学了,让我们有些着急。”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说。

教育局

没有硬性规定 属企业私自表态

记者随后联系了临潼区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就在昨天下午,临潼区教育局等部门召集了区内有校车的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商讨,教育局表示,只要校车手续齐全,完全可以在9月1日开学前上路。

据了解,幼儿园的这些校车主要用来接送一些住址偏远的孩子,因为临潼区周围还有很多乡村,幼儿配备校车十分必要。

“为了安全考虑,肯定要给每台校车安装GPS定位器,但那个所谓一台一万五的价格并不属实,那只是其中一家安装企业私自表态的,并不是我们的硬性规定。”教育局工作人员讲,“我们的统一标牌包括幼儿园名称、司机名称、车牌号等信息,只有有了这个标牌,校车才可以上路。”

目前,绝大多数幼儿园已经将校车的行驶路线等材料上报,很快就能审批下来。

“9月1日,所有的幼儿园就要开学了,在这个日子之前,我们会加快审核,只要合格,到时候这些校车肯定能够按时接送孩子上下学。”临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2016-06-26  861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