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幼儿课程
幼儿饮食
园所管理
园长频道
家庭教育
幼儿安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幼儿园 > 园长频道 > 正文

武汉小画童领回联合国大奖 非洲领奖精彩刺激

张浩哲的得奖作品。 

领奖回汉的张浩哲。 

昨天,6岁的武汉小朋友张浩哲结束了由联合国环境署组织的“肯尼亚环保7天之旅”,和家人一起回到了武汉。

今年6月,张浩哲以一幅富有童趣的画作《梦中家园》,赢得了2012年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儿童组一等奖,大赛由联合国环境署与罗红环保基金(由中国企业家与野外摄影家罗红创立)共同主办,今年有62万名中国儿童参赛,儿童组和少年组共有20人获得一等奖,其中张浩哲是唯一的湖北选手。

这20名中国少年儿童与其监护人一道受邀,于7月16日到肯尼亚联合国环境署总部领奖。环境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为他们颁奖后,孩子们在联合国驻地大院里种下纪念树。当天下午,获奖者们和内罗毕马萨莱贫民窟的“肯尼亚北京小学”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环保交流活动。此后的五六天里,小朋友们去了著名的纳库鲁湖,在湖上欣赏火烈鸟;又造访爱尔莎庄园,听小狮子的故事;驱车东非大草原,近距离接触“非洲五霸”狮子、猎豹、野牛、大象、犀牛。

张浩哲的爸爸还讲了一件趣事:在自然保护区里,他们一行50多人分乘多辆汽车到处寻觅,他首先发现一只狮子,于是用无线电召唤其他车辆来“围观”。不料雄狮大吼一声,旁边又出现一只母狮。两只狮子居然当众亲热起来。家长们大吃一惊、面面相觑。稍大一些的孩子已经发问:“它们在做什么?”有家长妙答:“这是爱的拥抱。”张浩哲的爸爸也提心吊胆准备“说法”,不料张浩哲若有所思,似乎心不在焉。

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已举办5届,其不惜工本邀请孩子们到非洲领奖,有培养“未来环保领袖”之用意。在非洲,老师每天给孩子们上环保课。一路上,张浩哲已经开始提醒爸爸,“要少用水、少开空调。”爸爸打趣地说:“武汉很热,回去开不开空调呢?”张浩哲坚定地表示:“开还是要开,但要少开。”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4-05-25  1221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